北北

【何立✖️我】一、我以身饲虎,他请君入瓮

⭕️⭕️❌❌“不如,留你在我房里。”何府晚宴献一支《六幺》,刺杀秦桧未遂,被何立养了五年的舞女,当场指认刺杀之事,受何立指使。

 

刺杀失败后,潮湿阴暗的地牢里,只余我和他两人。


何立长身玉立,轻摇折扇,距我一步之遥。


他等着我一点点脱力,终于瘫坐在原地。锥心之痛来自右臂被挑断的手筋。水蛇一般纠缠着的刀痕,来自他那柄诡刃。


运气不好,我赌输了。


愿赌服输罢了,我只不过废了一条胳膊,他却休想从我嘴里撬走一个字。


艳丽的红色流淌下来,包裹住了我的右手。


剧痛带着刺骨的寒意,我困兽一般缩在那里瑟瑟发抖。


“还不说?”


我一直低着头,头发挡住脸,却听见头顶上方的何立,语气中有些无奈。


“刷”地一声,他收起折扇。


扇面那端搁在我的下巴上,只轻轻一举,我的头就抬起来了,看着弯着腰面露疑色的何立。


“哭了?”


他好像十分惊诧,刚才享受断我手筋、看我扭曲落地的样子,我却分明看着眼里。


何立永远都是这样,虚伪,诡诈,毫不矫饰。


我控制不住眼泪,是因为痛感不经大脑,直接冲击了泪腺。


他目光暂停在我咬破的嘴唇上,又立刻顺延下去,端详着我的脖子以下,嘴角向上一抽,像头嗅到血腥味儿的野兽。


我定定地坐在那里,不遮不挡,牢底的寒意几乎要穿透我。无力抵抗,便出言相激。


“杀了我。”


他一脸索然无味。


“等你说了指使你刺杀丞相,又栽赃在我头上的人,我就让你死。”


我微微摇头,却被他的折扇固定得死死的。


他当然看出了我满脸的拒意,竟然充满遗憾地看着我。缁色衣袖缓慢往回收,折扇终于离开了我的下巴。


那柄诡刃,再次映入我眼帘,红蓝两颗玛瑙在微弱的烛光下,闪烁着诡异。

  

我的喉间骤紧,那是恐惧淹到的部位。


“不然,我们再玩一次。”


他唇上的胡须翘得张扬,黑白分明的眼中,尽是深不见底。


“选一颗。”


“蓝的。”


他瞳孔微缩,像是从未见过我。


“有趣。上次也选的蓝的,死性不改。”


他蹲下身来,左右打量着我,像打量一柄如意,或是一株珊瑚。我知道,我身上有许多可选之处。


“你猜,我选哪里。”


我强忍着痛意向他冷笑,“别白费力气了。哪里都不是我的软处。”


“不信。”


我微扬着脸,斜睨着他。双手一摊,,任君宰割。


“晚宴前,你毒杀了身边的两个侍女。那是你五年前入府时带进来的,姐妹情深,终比不上你这辣手无情。”


我的眼泪簌簌而下,从晚宴刺杀到现在,连让我放声恸哭的机会都没有。


她们是自尽的,是在我犹豫之时推我刺向秦桧的最后一步棋。


她们亲手,扼杀了我的软处。


“她们……死得其所。”


“好了,我无意听你感怀。你不猜,那我来定。”


刀尖戳着我右臂的伤处,冰冷直达心底。


我和上次一样,选了蓝的;他和上次一样,选了我的右臂。


右臂迎上去,刀尖却缩了回去。


换作我疑惑不解。


“一枚弃子。能够拿你当弃子的人,想必也不会让你知道太多,多问无益。”


“绿腰,你不是没有软处吗?就留你,让你一分一分地,长出软处。”


下回脑洞在答谢里,突发奇想的自娱,不看不影响正文剧情

评论(8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